席向仁

QQ图片20171015101837.png

席向仁,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南昌理工学院工程管理学院院长。

1972年12月应征入伍,历任战士、文书、班长、司令部测绘员、作训参谋、动员处副处长、训练处处长。1999年7月—2014年3月任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2014年担任南昌理工学院组织部部长兼党政办主任。2015年6月至今担任南昌理工学院组织部部长兼工程管理学院院长。
  先后在团、师、军、大军区机关工作,有丰富的机关工作经验和较高的文字写作水平;两次参加军事院校深造,有较强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担任学院院长的同时,还担任了两门军事类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和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对军队动员、军事指挥和国际、国内军事形势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经常应邀到部队和高校教授国内外军事形势,深受欢迎和好评。先后11次受各级嘉奖、两次荣立三等功、1997年被江西省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以来,先后三次被评为省政府办公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2007年被省总工会评为全省“创业型人才标兵”。

主要从事军事教学、正规化管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学科的研究,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并分别聘为南京军区《学术研究》委员会和国防大学《学术研究》杂志社特约通讯员。出版过《军事教学法》、《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学与思》、《预备役建设发展概述》、《预备役工作》、《纵情山水间》等五部专著。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其中《关于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民兵预备役工作改革的思考》一文被列入解放军军“八五”国防建设重点研究课题;《建立“四位一体”新型民兵训练体系》一文被国防大学评为全军训练改革优秀论文。1993年撰写的《江西省长吴官正在省武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被江西省军区政治部、南京军区政治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政工简报》采用,被评为优质稿件。亲自制作的《高技术条件下信息化战争》多媒体教学课件获国家教育部二等奖。

打印本文】【加入收藏